close

昨晚的中秋节

是我这一生过得最寂寞的节日

以往大家就算再忙

都会聚在一起过

而我

总会参与其中

也许是童心未泯吧

只有这个时候

我会像个小孩一样的点蜡烛,点灯笼

不管别人的看法

不理会身边的小孩的年龄和我相差10-15岁(本人刚过2指头的年龄)

但同时也帮忙大人看小孩

协助他们点蜡烛

大人都会聊天吃月饼

但是昨天

我的家人因为爸爸再忙和姐在读书

只有我,妈,哥去

但没想到只有我们这一家和叔叔一家而已

其他的姑姑

也许因为他们的孩子和孙子

都长大而没有一起来 

所以

昨天是我和一个姑姑陪两个叔叔的小孩玩

 

 

虽然如此

但是我还是觉得寂寞

不是因为少了那种过节的气氛

而是觉得自己越来越少陪伴家人的时间

回想昨晚和婆婆谈话的时候

她眼里的孤单也藏不住

一个大屋子

虽然有聋哑的姑姑,大伯娘和她的小孩陪伴

但是小孩还是会长大

大伯娘自从在大伯过世后

都嫌少在家

只剩聋哑的姑姑相依为命

幸好有的姑姑居住的地方离婆婆家靠近

每几天他们都会回家陪伴婆婆

但是对我来说

节日时的陪伴才有意义

节日时让平时鲜少聚集的家人聚在一起

而大家都忽略了

尽是今天还是要上课和上班

大家都不愿在昨晚聚集

让我想起以前不管中秋在几时

宁可让自己下午睡午觉和忙课业

都要去婆婆家过中秋

觉得这样才是过中秋的方法

但对现代的人来说

电脑,网络都比过中秋来的好

 

也许该期望明年的中秋不要这么寂寞

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