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复成平常的日子

感觉没发生什么事

很不真实

只有前几天的疲惫感提醒我最近发生的事

要不然我会以为一切都是假的

陷入自己的回忆

他还活生生站在在我们面前

是的

我叔叔在上个星期六早上过世

他走得很安详

虽然很伤心他的离去

但至少他解脱了

不用再痛苦得过日子

但也苦了大家

从他入院到现在

我哥每天都到医院去看他

叔叔姑姑都抽时间去看

就连我爸之前特地回来看他

结果他还是走了

当时大家还是很忙碌

我哥和姐都忙着考试

我就准备即将来临的考试

有的小孩还在读书

所以大家都赶快忙于自己的事回来奔丧

爸在最快的时间订机票回来

姐和哥考完试就回来

我和妈也前去帮忙和了解情况

 

 

大家回来后,我们就回家休息一下然后就回到佛堂

准备戴孝和帮忙其他东西

在那之前,我们又去看过婆婆

婆婆眼眶发红

大姑陪伴着她和几个孙子/曾孙

我们知道但却不出声

接着大家忙到接近半夜才回家

大伙到家时都疲惫不已

纷纷洗澡后就睡着直到明天一早

爸和哥都轮流在那儿守夜

直到隔天早上才回来

然后晚上又出去帮忙

因星期一一大早就要出殡

大家在法事过后忙于收拾东西

然后就回家睡觉到6-7点赶过来

做完最后的法事才去火葬场

期间大家都见了叔叔最后一面

在封馆的时候,哭声不停地传来

我们知道再也见不到叔叔了

然后大家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坐巴士出发

到了火葬场大家还是打起精神来做最后的法事

然后看叔叔的棺材送去烧

然后回佛堂拿车驾回婆婆家

吃了一些东西后,大家就去吃午餐才回家

我们回到家就先洗澡才睡觉

而我没加入睡觉的行动里

直到在傍晚才睡觉

 

 

我很感谢我的朋友的体谅

我只是告诉她我没来

但其他朋友在报纸得知这件事

他们很关心我

真的很谢谢他们

我也不想打扰她们

因为这是大家都忙于温习或庆祝国庆日

不想打扰他们的心情

但有人问我我有哭吗?

在佛堂时候没有

但得知消息的早上我哭了

而且还哭得不能自我

在佛堂如果我哭了

大家都会哭

所以我选择把眼泪湾内里哭

或许经历了伯伯和公公的死亡

知道哭不能改变任何事

所以就只好不哭

振作的面对人生

也许会想起一些回忆而流泪

但我至少振作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不过我已经几天没有读书了...

预考在这个月中

现在有谁能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